推薦你試聽可能會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:

線上學英文 免費英文教學網站 早期英語教育線上學英文 出國念書英文 出國念研究所





作者/阿修伯(紐約)

今年台灣與大陸分別熱烈展開「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」。同時在台灣另有一大票人把自己歸列于「大東亞聖戰戰敗者日本這一邊」沉痛哀傷,與前者大唱反調。

這類認同於戰敗一邊日本的台灣人認為甲午之戰清國戰敗,永遠割讓台灣予日本,台灣人做皇民赤子忠心耿耿,有情有義不離不棄,反中厭中不願做中國人者占大多數,因此不能紀念抗日戰爭勝利。

日本侵佔台灣前20年對台灣人暴力屠殺,後30年欺壓歧視掠奪侮辱。今日台灣人冷靜思考,這是生物界生存競爭強淩弱的自然現象,理所當然無可厚非,台灣人並不怨恨日本人。今仔日不要再算舊帳,要向前看。

當前威脅台灣人生存發展的最大敵人就是大陸中國人。台灣與日本一衣帶水應該親蜜團結才能抵抗中國人。抗日早已過時,抗華才是當前急務。台灣人如柯文哲、鄭弘儀、李登輝等都主張聯日抗華,因此杯葛抗日戰爭勝利紀念。

於是在近20餘年,台灣興起了一股親日媚日熱潮,首先肯定了日本在台灣50年的正面貢獻,在教育文化上修改中學課綱,力主「日治」建設之功勞而非「日據」之掠奪壓榨。在全台各地舉辦懷念日本的活動、拍攝頌揚日本的電影「KANO」(嘉農野球隊)。台灣電視公司推出高收視率歌頌日本統治的連續劇「春梅」。

7月4日台灣國防部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國防戰力展示」,受到日本壓力,把軍機彩繪擊落日機記録塗銷。修復軍國主義的紀念碑、館、公園、鳥居神社,肯定二戰時日本發動的是解放亞洲的聖戰。

親日媚日反中仇華在台灣同時並進,侮辱孫中山、蔣中正,把中國人的種種劣根性誇張暴露,使台灣人以做中國人為恥線上學英文 線上英語學習網站 線上英語教學,這20多年,輝、扁、九主政己經相當成功的「去中國化」「再皇民化」。

台灣人繼續這樣走下去,會帶給台灣人什麼後果?共同居住在這個小島上,兩大族群的價值觀是非觀針鋒相對完全相反,無人能予化解。非洲盧安達、巴爾幹半島種族仇殺的慘劇會發生在台灣嗎?本是同根生卻好像結了許多世代千年的怨仇,這在世界上是很少見的。

▼馬英九出席台灣抗日名將李友邦將軍的遺孀嚴秀峰的告別式。(圖/記者賴于榛攝)



Mayi/從廁所略談日本的遠慮文化

國民黨舉措已決定了洪柱成敗大半

台灣敢冒打一架的風險尋求獨立?

外交部說明台灣歸屬的問題

提醒老共,你們到底是玩夠了沒?

打這種氣只是線上學英文 emba在職進修 工務人員在職進修欺騙

如果這樣...是文明的不自覺墮線上學英文 商業英文進修 商業英文書信線上學英文 英國語言學校 英國遊學費用

曹錦輝事線上學英文 互動美語師訓 中文字英文拼音件:你會原諒劈腿情人嗎

阻礙台灣進步的最大原因

台灣人聯日抗華線上學英文 英文報告 連接詞 英文教學小遊戲

網評/再也回不去的醫療

你們當然不是乞丐,你們是強盜

Teach 的過去式是 Teache..

保守估算八仙塵爆民事賠償總額


60B4B603EA563C9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銀行存款利息計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