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你試聽可能會改變你一生的英文課:

旺報【記者張國威╱綜合報導】

美國前駐北京武官卜思高(Dennis J. Blasko),近日在軍事部落格「戰爭困境」(War on the Rocks)上發表英文文法網站 toeic證書分級 toeic證書申請《中國打不了現代戰爭的10個理由》,抨擊解放軍指揮系統的政委制度過於陳舊,在戰時根本行不通,且缺乏實戰、受過聯合指揮作戰訓練的軍官太少、單一部隊存在多代裝備導致學習和使用上的困難、空中力量配合地面部隊仍在發展階段等10大缺陷。

卜思高指出,解放軍政委分享了指揮官的指揮權及責任,政委負責保證讓軍隊忠誠於共產黨,並負責軍隊日常的心戰宣傳及法律宣傳。在西方軍事學理上違反了「統一指揮」,由單一指揮官操作所有力量的戰爭原則。理論上來說,僅有指揮官能被授權在必要時做出即時的戰術和運營決策。

無法指揮快節奏戰爭

卜思高表示,解放軍此一制度的弊病在於,指揮官及軍政委平時可能存在政治摩擦,若其中之一被腐敗滲透則指揮對立情況更會相形加劇,將影響戰時部隊執行任務。這套「指揮責任命令分享制」用於和平時期或已足夠穩定軍隊,但解放軍這套制度卻從未在快節奏的現代戰爭中經過「壓力測試」。

英文文法網站 英語課程 英語課綱英文文法網站 全民英檢初級考古題下載 全民英檢初級單字中國雖也意識到未來的軍事威脅將會集中於海上,但解放軍的兵力結構和領導仍繼續由其陸軍主導。根據中國官方數據,230萬名現役解放軍的編制中,陸軍(包括第二砲兵,解放軍的核武和常規導彈部隊的獨立分支),占據約72%,海軍占據10%,空軍英文文法網站 上班族英文進修 上班族英文學習則占據17%。

且中央軍事委員會(大陸最高軍事指揮和政策組織)的10個高級軍事領導人中,陸軍就占英文文法網站 toeic考古題下載 toeic考試心得據6個席位,而空軍2個,海軍和二炮各1個。雖然2013年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上發布要調整解放軍的規模、結構體制及聯合作戰指揮系統,但是直至現在都還未透露任何細節。可不論其何時調整,結構體制的轉換都需要好幾年才能實現,解放軍勢必面臨內部鬥爭,時間持續多久,解放軍的指揮體系就將混亂多久。

地面戰曾受重大損失

卜思高還強調解放軍缺乏實戰訓練。他指出,只有極少數的解放軍高級將官經歷過實戰,且只涉及過1979年中越戰爭的地面戰,及唯一一次與國軍於1955年「一江山」戰役中的兩棲作戰經驗,這兩場實戰解放軍雖然勝利,但都受到了重大損失英文文法網站 台中英文會話補習班 台中英文補習班推薦。解放軍雖然積極進行聯合國的維和行動,還創建了幾支部隊來充當對抗性訓練演習中的敵軍,並在三軍之中進行了模擬實戰演習,但其訓練水平仍有很長一段路,且都替代不了真正的戰爭經驗。
384BE34FEE4AA69C
arrow
arrow

    銀行存款利息計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